约稿可撩
深爱森见登美彦老师的人

塔尖

CP 露中

 露略病娇向,心理写照居多

*不是纯阴暗,真的有糖嗷


  想要把你囚禁于塔尖之上,那只有我才知晓的地方。

——题记

  啊,又是这样,伊万看见自己原来的位子上坐着阿尔弗雷德时,心里有一次燃起了黑色的火焰。他不过离开一下去买了瓶伏特加,阿尔弗雷德就拿着咖啡坐在了他原来的位子上。和王耀下课之后在餐厅窗边的吧台休息,不过就离开一小会,阿尔弗雷德就坐在,伊万原来的位子上。 

  好不甘心,那个人好碍眼,为什么啊?为什么每次自己有了喜欢的什么就会被抢,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可以和王耀关系那么亲密的,好不容易找到了朋友,为什么耀对所有人都这样?

  拿着伏特加的手愈发用力,走上前,想要给阿尔弗雷德一拳,可那样王耀会因为打斗生气。伊万走了过去,王耀看见他过来,停下对话,冲伊万招了招手,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搬到二人中间的一把椅子示意伊万坐下。

“啊咧,原来还有万尼亚的位子啊”

  伊万挂着和平时一样软糯糯的笑,坐在二人中间,王耀指给他的位子,心中的火焰似乎熄灭了一点。阿尔弗雷德没一会就走了,剩下的时间依旧是属于伊万的。伊万却没了最初的欣喜,沉默好一会,王耀见伊万不说话也沉默着,直到王耀的课快开始了。

“抱歉,伊万,我好像快上课了阿鲁。”

  王耀歉意地笑了笑,伊万似是不以为然地回报了一个笑

“小耀去上课吧,万尼亚在坐一会”

“行,伏特加少喝一点,你等会还有课吧?下下借我们可是一个班,到时候可别睡过去了。”

“好好好,小耀赶紧吧,快上课了哟!”

  明明和阿尔弗雷德聊了那么久,分到我这里的时间就这么少,就是那个蓝眼睛的家伙抢走了本该属于我的时间,好恨。

 

“想要把你囚禁于塔尖之上,那只有我才知晓的地方。”

  这句话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写下的,伊万本人也不知道。伊万特意用俄文在自己笔记本的扉页上写下的,当时心烦意乱的他想都不想就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用钢笔写下了这些话语。等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因为王耀的事动摇得这么厉害。

  这或许,是恋爱。不,是暗恋,苦涩无比的暗恋。伊万最清楚不过的就是,从一开始他就不是奔着做朋友这个想法去接近王耀的。现在托阿尔弗雷德的这次占座,伊万更是彻底地弄明白了。不甘,妒忌,希望把王耀私藏了,希望王耀也喜欢自己。现在明明在上课,但教授讲了什么,伊万一点也听不进去,只是麻木地做笔记。

 

 

  伊万有些不对劲,王耀如是觉得。看着伊万心神不宁的模样,和方才午后餐厅里他看见阿尔弗雷德时的眼神就已经很奇怪了。伊万啊,很没有安全感呢。王耀非常喜欢和伊万待在一起,他总是对王耀很亲昵,他知道伊万害怕孤独,更知道伊万是因为孤独才和王耀做朋友,这一点更让他安心。他朋友不少,却只有伊万才让他觉得最放松的。不希望他伤心,却不知道他为什么伤心,但隐隐可以感觉到是自己让他感到难受。

  王耀鬼使神差的戳了戳伊万,在伊万疑惑的目光下小声地说:

“下课以后笔记借我一下”

“好”

  伊万笑了,也许是他感觉自己被需要了,被王耀需要了。但下课之后,伊万才想起了笔记本扉页的那句话,他亲手写下。他立刻僵硬了,但随即有想,王耀大致是看不懂俄文的,又不由地松了口气,尽管依旧有些担心,但王耀又怎么会知道是在说谁?

不安渐渐袭来,伊万想要去找王耀,却倏地想起他弟弟生病了,需要王耀还有去照顾,今晚怕是都不会回寝室了。

  心里这样想着,伊万却并不那么着急了。一种疯狂的想法渐渐侵蚀着他,想要王耀也和他有着同样的想法,希望王耀也喜欢他,想要把王耀据为己有,让王耀身边那些碍事的都离得远远的。

 这种愈发疯狂的想法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见到王耀的时候。王耀笑着把笔记本还给他,伊万接过笔记本就想逃开,他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可耻了,在一见到王耀时,伊万又渐渐开始厌恶起自己之前脑中疯狂的想法。伊万正欲转身,却听见了——

“嘿,伊万,我在你的笔记本里加了点东西,你介意吗?”

“不,万尼亚怎么会介意呢?”

“那伊万看看我加得对不对吧?”

  笨熊在胡思乱想,王耀看得出来。他眼中的疯狂出卖了他,在他们第一次对话时,伊万已经暴露了,他如紫水晶般澄澈的眼睛里有着与之相悖的疯狂,那疯狂席卷了王耀。王耀深知,伊万渴求着什么,但如果那是他想要的,而且准确无误的话——那就太好了。

  伊万翻开了笔记本,快速地浏览着,笔记的字里行间并没有什么不同,直到翻到了空白页面,伊万也没有找到什么。笔记本还有哪里有写东西呢?伊万自问的同时猛然想起了扉页,看着王耀的笑容,伊万近乎暴躁地把笔记本的扉页打开,在那串略显潦草的俄文下,多了一行端正的楷体汉字:

“可惜我心早已被你囚禁。”

  看到这行字的同时,王耀琥珀一般的瞳仁里尽是光彩,即使脸上是常年不变的风轻云淡的笑,可琥珀瞳里映射出的光芒照亮了伊万。

 

“笨熊就是笨熊啊”

“真不愧是小耀呢”


评论(4)
热度(45)

© 十利須我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