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稿可撩
深爱森见登美彦老师的人

【凹凸乙女】【收养系列】所谓爱与敬爱

!!!!某日会删重写!!


圣空星人造人未来继承人嘉德罗斯X研究人员子女你

*长乙女文

*收养系列

*ooc属于我,男神属于你。 

*女主忠犬向注意,超级忠犬。


目录(戳这个)


【第三章】所谓求生之道



  这大概是被收养了吧。你如是想着将手里泛黄的书页翻向了下一面。作为的未来的继承人以及人造人,嘉德罗斯在培养液里时就被输入了不少知识,但有些还是要实打实学习的,但骄傲如嘉德罗斯,怎么可能好好坐着学呢?

  你的猜想很对,嘉德罗斯第一天就逃课了。愤怒的讲师不敢对嘉德罗斯发脾气,本想对着你怒吼,但又想到你的遭遇和身份,也只摇了摇头给你上了黄金一对一:

“算了,便宜你了,小姐。”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咋摸着还是想了一出歪招。

“蝉是昆虫纲半翅目颈喙亚目的其中一科……”

  你干巴巴地念着笔记,眼前的嘉德罗斯正在烈日下挥动着棍子。终于受不了了的嘉德罗斯对你吼了一句

“吵死了,渣渣!”

“殿下,这是对您的考验。既然您这么伟大,只是听一遍肯定就能理解记住是不是?”

“……油嘴滑舌。”

“啊,那么殿下,请问您是否知道蝉……”

“是昆虫纲半翅目颈喙亚目的其中一科……”

  嘉德罗斯流利地将你方才读出的东西念了出来,转头斜倪了你一眼。

“哦,天呐!真不愧是殿下!那么接下来是蚜虫……”

  你了下手,翻开了笔记的下一页。

 

 

  不久之后,在你的毅力下。新的上课模式被点亮——嘉德罗斯在旁边训练,你们在旁边上课。

  不过总归嘉德罗斯算是勉勉强强地把上起了课。在收到王妃赞赏时的你在心里暗自腹诽:不这样的话,我就没书读了。

  虽然想要服侍嘉德罗斯是出于真心,但是作为一个无依无靠的小鬼,能有办法读书,而且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唯一契机就是嘉德罗斯。要是嘉德罗斯不上课,你这个所谓的陪读根本没有资格接受王室教师的指导。好在嘉德罗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造人的关系聪明的吓人,只是听听就能明白。你知道他在被说服后,你们在上课的时候他也听着。

  对不起咯,殿下。不过不这样的话,以后怎么为您鞠躬尽瘁呢?

  你毫无诚意地在心里暗暗道歉。想着明天要上戏剧课,怕是又要被嘉德罗斯嘲笑了。

  

  在嘉德罗斯的嘲讽下你有惊无险地上完了戏剧课,有些不甘地想着哪天也许能报复回来。但很可惜,你正制定着你阴暗的小计划时就被王妃私人传唤了。

“哦,殿下,看来您有一会不能施展您的口才了呢。真可惜,那么再见了。”

  趁着刚上完课的你现学现卖,夸张地行了个礼就溜开了。身后传来了嘉德罗斯反应过来后的怒吼声。

 

“孩子呀,你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呢?”

“不努力变成精英的话以后就不能为嘉德罗斯殿下卖命了。”

  ……你就知道这种时候被传唤肯定没好事,这这简直就是送命题。你暗暗吞了口唾沫,不动声色地观察着王妃的神色。眼前的王妃温柔地笑着,但其间有多少真多柔情不想也知道。你将头低下,王妃轻笑一声拍了一下手。

“真的吗?”

  哦哦,难道被发现了?

“说吧,你还想要什么——除了为罗斯卖命。”

“……我想读书。”  

  你不安地绞着手指,想着自己会不会被扫地出门。圣空星王妃看似比圣空星王仁慈善心,但实则喜怒无常任性至极,一切都是随心情来。也许你足够幸运,她似乎对你一直都算是宽容的:

“好吧,希望你呢,以后可以成为一个好的

——走狗。”

 

  你将最后一页翻过,看着空白的纸张透出了背面印刷的字体,静静合上了书的封皮。站起身来,将书本交还给了执事,鞠了一躬便离开了。走出来藏书室,看着骄阳似火的花园,你还有些眷恋藏书室的纸墨香。

  要是能一辈子在里面就好了,你如是想到。啊,不行,以后还励志要追随殿下呢。你摇了摇头即刻否定了前一秒的想法。

  要是能成为书本精灵就好了,就像是神话里那种,书本一翻开就“咻”的一下飞出来,其他时候都可以随意地在书里呆着,无忧无虑地真好。藏书室的角落里存有一些古老的民谣童话还有神话。闲暇时你就会跑到小角落里看那些积灰的书,一本又一本。索性管这里的执事是个和蔼的老人,大概这就是所谓读书人的惺惺相惜吧。但嘉德罗斯对这些不屑一顾。甚至将最近深受哲学课启发的你评价为“学得脑子进水的小鬼头”。

“哇,那可真是太幸福了吧。”

  你发自真心地说着,换来嘉德罗斯一个略带嫌弃的眼神。起先看书是你回避过去的方法,但有时候书本反而更能刺激回忆,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大概对着殿下无论多丢人都能狗腿地应对也是读书读傻了吧。要是这样能被书本之神带走就好了,你笑了一声,但是殿下该怎么办。你又开始苦恼地托腮。

“你在和不在我都一样,不需要你。”

  嘉德罗斯似有读心术一般随口说道。啊啊,表情有那么明显吗?习惯了嘉德罗斯尖锐话语的你甚至最近开始有点甘之如饴,倒不如说,从来没有怕过。

  嗯……今年已经十岁了,一年过去了,还能这样几年呢?你托着腮,脑海里忽而显出了两个字——走狗。

  走狗啊……走狗……

  虽然你不喜欢这个字,但一旦这两个字加上了前缀就变成了至高无上的荣耀了

——嘉德罗斯的走狗。

  一旦一切不讨喜的字眼和嘉德罗斯挂了勾积极开始变得有了让人前仆后继的价值——至少对你而言是的。因为嘉德罗斯就是你的全部梦想啊。

  一旦开始期待就止不住地去想日后为他弯下膝盖的模样,挺直了腰脊,翻向了书本的下一页。


评论(11)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利須我里 | Powered by LOFTER